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超市逾半果蔬基地直供 农超对接降低流通成本
2012-04-30 08:5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作为我省消费促进月的一项配套活动,2012年福建省农超对接会暨第二届福清市汽车、房产展销会4月28日—5月1日在福清“两馆一中心”举行。农超对接会的开展旨在促进“菜园子”与“菜篮子”的有效对接,降低流通成本。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农户上午采摘的果蔬,经过半天的冷链配送分销,晚饭时便能摆上消费者的餐桌。这种“农超对接”的直供模式已经占据福州主流超市卖场果蔬零售渠道的主流,预计今年各主流超市果蔬基地直供会占到全部采购量的一半以上。永辉超市福建大区副总经理林小斌表示,永辉超市整体生鲜基地直采占比,已从2010年的65%提升至2011年的75%,今年还将进一步提升至逾80%。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周德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