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出境游学半个月要花4万左右 家长叫苦“撑不住”
2012-04-23 10:35:2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离暑假还有一段时间,榕城一些家长们却越来越焦虑:暑假出境游学费用越来越高,让不少家长难以承担。

  出境游学广告无孔不入

  “从3月底至今,儿子已经带回家不下5个传单了,全都是暑假出境游学的广告。儿子天天都和我说想出去。”22日,在福州一家动漫公司任职的林先生告诉记者,随着这些出境游学项目报名截止日期的临近,他和妻子也愈发焦虑起来。

  所谓出境游学,是指有关机构带领学生有组织、有计划地出境修学旅游。随着经济能力的增强,让孩子参团前往境外名校、名胜参观学习的修学游已成为福州出境游市场新的“掘金点”。

  “费用至少36800元,多数在40000元以上,拿到报名表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林先生说,他年入近20万元,在儿子身上的投入一直不低。可是出境游学半个月就要花掉4万元,着实让他感到有压力。如果不去,又怕儿子的积极性受到挫伤,所以头疼不已。

  这样的情况,正在许多福州家庭中上演。记者22日调查发现,目前许多留学教育机构都加大了对出境游学市场的攻势,不仅在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而且在重点公立中学、私立中学都能看到类似传单,甚至多家银行的贵宾接待区也放着类似的广告。

  记者获悉,根据本地留学教育培训机构的调研,福州每年通过各种途径短期出国的学生达到5000人次,预计近两年该市场还会增长两三倍。正因如此,商家已经改变以往零散拼团的策略,纷纷针对性地推出本地出发团。

  费用大幅度提高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榕城经营出境游学业务的主要是外语培训机构和留学中介机构,目的地国家以美国、英国、加拿大为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