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全国各地快递纷纷宣布涨价 榕快递公司跃跃欲涨
2012-04-13 10:2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快递公司暂“按兵不动”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韵达、中通、申通等多家民营快递公司了解到,由于多数的民营快递企业属于加盟模式,运价调整仅仅是一些地区加盟企业的个别行为,目前福州快递企业尚未涨价。但一些快递公司的负责人透露,目前油价高企,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的增加,涨价只是迟早问题。

  福州申通的赵经理告诉记者,日益上涨的各种成本,让快递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去年从福州运往江沪浙地区所耗费的运输成本是1.35元/公斤,今年已经涨到了2元/公斤。

  除了运费成本,一个运单公司总部运单费就要每单2元、包装袋每个0.55元、途径中转费每次2元,加上管理、运输仓储成本,可以说很多快递公司仅仅是在成本线上维持很低的利润。

  韵达快递福州分公司的王经理表示,目前的利润率是非常低的,但涨不涨价还是要看市场的反应,不会轻举妄动。按照现行的运费标准,部分的快件甚至还要亏本。

  “近期有可能调价,主要还是要关注市场的情况。”福州中通鼓楼分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油价上涨,让运输成本上升不少,已经有听到风声,总公司有可能会下发涨价通知。

  事实上,一些快递公司早有计划上调价格,只是怕客户流失。福州申通的赵经理说,目前快递行业竞争激烈,拼价格又是市场竞争最为主要的形式。比如,福州给一些淘宝大单的价格是每单6元,由于成本上升,今年宣布每单上调1元,就造成手上流失了近10个大单客户。据赵经理介绍,这些客户每个月的运费额都在40万元以上。

  (东南快报记者 郑晓华)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