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明日起两期储蓄国债开卖 利率与凭证式国债一样
2012-03-09 10:08:11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闻链接

  两种国债的区别

  电子式储蓄国债和凭证式国债都是信用级别最高的债券,以国家信用做保证,都免缴利息税。

  两者有五大不同。一、购买手续:前者需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银行卡或存折);后者可持现金直接买。

  二、记录方式:前者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后者以纸质凭证记录债权。

  三、付息方式:前者付息方式多样,既有按年付息的品种,也有利随本清的品种;后者只能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四、兑付方式:前者到期后本金与利息自动转入资金账户,并享受活期利息;后者需投资者自己到网点办理兑付,逾期不计利息。

  五、发行对象:前者只限个人购买;后者则是个人和机构都可认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