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政府与银行携手搭建平台 企业发展不为融资发愁
2012-03-23 20:59:48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您好,请问每栋研发楼面积多大?购楼是否可以办理按揭?……”23日上午,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方彦峰来到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招商处,向这里的工作人员咨询动漫基地二期研发楼申购事宜。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详细而全面的解答,方彦峰脸上紧锁的眉头也渐渐地舒展开了。

  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12人,可在福州软件园C区的办公用房仅1650平方米,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方彦峰告诉记者,公司上周五刚刚拿到“2011年福建省动漫游戏杰出贡献企业”的牌匾,今年的动漫制作量将达到10000分钟~12000分钟,比去年翻一番,为此需要增加一线技术人员80~100人。

  “公司的快速扩张要求有一栋更大的研发楼,否则公司的发展计划都是‘纸上谈兵’。”方彦峰告诉记者,企业遇到的问题是资金问题,报名竞购研发楼的动漫、游戏、软件企业如果竞购成功,都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购楼款,“神画时代”当然也不例外。但是这时公司就面临着是将资金投入研发还是投入购买研发楼这样的选择。“如果能以按揭贷款的方式买楼,我们企业发展就会更顺畅,不用面临日常资金周转压力。”方彦峰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软件园推出动漫二期的大部分研发楼让企业竞购,为解决企业置业资金压力,福州软件园管委会财务等处室近期与多家银行联系协商合作事宜,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与有融资需求的多家企业接洽,力求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解决企业购楼的融资难题。”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多家银行与福州软件园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只要具备一定资质的企业购得研发楼,我们都会帮助企业向银行申请置业融资,并按规定提供担保”。

  “软件园管委会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不用为融资而发愁,我们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企业发展方面来。”方彦峰表示,如今,结合紧密的市场需求,公司将按照与央视以及国外订单式合作的要求,力争在3年内发展成为拥有500~1000人的高技术动漫游戏制作团队,力争将企业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3D立体内容制作的企业。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