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团市委牵线搭桥 上光眼镜集团大陆总部落户福州
2012-03-19 20:46:0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从团市委获悉,团市委积极参与“三维”项目对接,经他们牵线搭桥,台湾第二大眼镜厂商——上光眼镜集团近日正式签约入驻我市。该集团将大陆总部设在仓山烟台山文化创意园,计划以福州为平台,力争在3~5年内在祖国大陆开设1000家24小时眼镜连锁店。

  上光眼镜集团于1984年成立于高雄,是与台湾宝岛眼镜齐名的眼镜厂商,其开设的直营连锁眼镜店规模在岛内首屈一指。此次该集团入驻福州一期投资5000万元,力争今后年营业额将达36亿元,完成企业上市目标。

  记者了解到,上光眼镜看好福州得从去年11月团市委组织我市青年企业家赴台经贸交流考察说起。当时,在拜访上光眼镜集团时,团市委领导介绍了大陆眼镜市场的巨大商机,推介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台商得天独厚的投资优惠政策。上光眼镜董事长黄志雄当即表示要来福州考察。年初以来,在团市委精心安排下,上光眼镜集团高层来榕两次实地考察眼镜市场和投资环境,最终确定在榕打造眼镜业“航母”。

  团市委领导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团市委积极发挥青年优势,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为桥梁,加强了与中华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等台湾相关协会和企业的对接服务,除了上光眼镜这一项目,还有一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正在洽谈。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