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豪车被撞要“豪赔” 多家保险讳提“代位追偿”
2012-02-23 10:24: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其实豪车可先找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再由保险公司向责任方追偿,但保险公司常有意对此缄口不言

  本报讯 撞豪车要“豪赔”的报道,引起车主热议。不少车主询问私家车究竟最多可投保多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还有的车主则不能理解为什么豪车不找自家保险公司先理赔。

  记者昨日获悉,私家车三者险最高投保金额可提高到5000万元,不过投保费用也不低。而豪车其实可先找自己的保险公司理赔,再由保险公司向责任方追偿,但保险公司通常有意对此缄口不言。

  不少险企有意不提代位追偿

  记者发现,为了业务量,没有保险公司会拒保豪车,但会对豪车车损险设立不足额赔付的隐性门槛。此外,《保险法》规定,受损失的被保险人可将追偿权转移给自己的保险公司。一名台资保险人士解释说,以前不久南京菱悦车撞到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为例,对于损失的差额部分,豪车车主可向自己保险公司理赔,再由保险公司向菱悦车主追偿,即代位追偿,这是豪车转嫁风险的办法。

  但很多保险公司对代位追偿缄口不言,平时遇到豪车被撞,他们也不会建议豪车车主采用代位追偿权。实际上,代位追偿权很容易操作,只要豪车车主把自己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自家保险公司就会先赔偿给车主,之后再向普通车主追偿。

  三者险最高能保5000万

  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承担对方损失的主要是交强险和三者险。交强险对方死亡或伤残最高赔偿11万元,医疗费和财产损失限额分别是1万元和2000元。车主在买车时一定要投保三者险,这样即使出了交通事故,也不至于受损太大。

  据介绍,三者险的投保限额一般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最高赔偿标准是5000万元。从实际投保来看,福州有私家车车主投保100万元或200万元,但并非主流,一般是经济实力比较好,又有很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的车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