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晋安寿山形成毛竹产业链 农民收入不输城市白领
2012-02-23 22:00:48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地有了竹制品加工厂,寿山乡毛竹也卖出了好价格。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获悉,毛竹收购价大幅提高,晋安区毛竹之乡——寿山乡的不少农民年收入不输城市白领。

  “我现在的年收入能达到7万元。”寿山乡吾洋村毛竹种植户涂云萍高兴地说。据了解,吾洋村四面环山,毛竹是当地农民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五六年前,因为当地没有大型毛竹加工厂,毛竹只能卖给上门收购的人,每百公斤收购价仅26元~28元。当地不少农民因此放弃种植毛竹,外出打工。

  涂云萍觉得放弃种植毛竹太可惜了,就带头承包土地扩种毛竹。通过晋安区农业专家的指导,毛竹林的亩收入从五六百元提高到1000多元。目前,涂云萍的毛竹种植规模已达50余亩。

  涂云萍告诉记者,通过政府牵线,目前已有3家竹制品加工厂在寿山乡落户。寿山乡已形成了毛竹产业链,实现自产自销。毛竹的收购价也大幅提高,每百公斤可达56元~60元。

  据了解,去年起寿山乡设立“党员示范户”,帮助农户进行产销对接,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寿山乡现有近10万亩毛竹,年产值至少1亿元。

  据寿山乡岭头村的寿岭竹制品厂厂长真义章介绍,该厂一天就能“消化”村里20余吨毛竹。经过10多道工序加工成的竹板,每立方米可卖5000多元。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王斌青 林楠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