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运营商暗战鼓楼区物联网 WiFi热点大幅增加
2012-02-16 10:18: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 杨阳) 不久后,福州五一广场、西湖公园就能搜到WiFi热点了——经过多次波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培育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而在福州,多个运营商已经开始了角逐,在作为物联网示范区的鼓楼,运营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各方大力进行WiFi建设,增加便民服务的应用。

  五一广场、西湖公园将覆盖WiFi

  建设物联网,其基础之一就是通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运营商正在鼓楼区建设立体通信网,在2G、3G网络外,WiFi无线网络成为各家运营商竞争的焦点。

  据了解,目前,鼓楼WiFi建设已铺开,将实施区域性的覆盖理念,项目分三期,总投资预计为2.7亿元人民币,3年内完成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华林路、湖东路、古田路、五四路、五一路组成的中央商务区域,五四路体育中心以及白马河沿线,三坊七巷,西湖等;二期项目主要包括软件园、洪山科技园两个组团,以及二环路—黎明—乌山区域;三期项目主要建设范围包括东街—冠亚—省政府沿线(地铁),华林路、鼓屏路、八一七路地铁沿线。

  按照规划,首期项目完工后,鼓楼将新增185个WiFi热点,新增热点中有五一广场、于山公园、西湖公园等大型户外场地,有环球广场、方圆大厦、福日大厦、温泉大饭店、外贸中心酒店、金源国际大饭店等市内场所。凤仪家园、天元花园、海景花园等居民小区也将覆盖WiFi。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个项目外,另一运营商也在鼓楼区建设了239个WiFi热点。

  WiFi热点怎么用?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福州建设的WiFi使用方式均差不多,在热点覆盖地区,市民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连接到WiFi热点,输入用户名、密码,就能上网了,目前运营商对用户都有每月若干个小时的免费上网时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