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12年福州女性一年淘宝28亿元 高居全国第18位
2012-12-29 11:42:4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 王烽)国内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网昨日发布年度淘宝指数大盘点,数据显示,福建人很潮,对网络热门词汇相当敏锐,过去的一年(2011年12月—2012年11月),在淘宝上搜索“元芳”的热门省份排名中,福建以7.6%的占比高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广东和浙江;在淘宝上搜索“杜甫很忙”的热门省份,福建则以6.4%的占比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此外,福州女性在淘宝网上消费了28亿元,高居全国第18位,厦门女性则以22亿元排在第24位。据悉,女性素来是网购的消费主力军,占过半份额。

  淘宝指数显示,网购的高帅富和白富美们除了把钱花在吃穿住行上面,同时还有不少数码达人。数码达人对数码产品的追求不论新旧,在他们一年超过6万元的数码开销中,有近一半是购买闲置数码物品,大部分为男性,且多为都市人群。其中,深圳年均消费6件以上数码产品的人数达到83.4万人,成为当之无愧的数码控城市。我省的福州、厦门也不赖,喜欢网购数码的达人各有1.2万人、0.99万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