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东百大洋加盟城市综合体 福州环万宝商圈现雏形
2012-10-09 10:18: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烽)东百集团顶翻原本几已板上钉钉的浙江百货一哥银泰百货,进驻福州红星国际广场,预计将于2014年开业。

  就在这一消息传出不久后,又一商业重磅炸弹袭来,不同的是,主角换成了大洋百货集团。记者昨日从业内独家获悉,毗邻万象城,与宝龙隔街相望的中央第五街近日也最终敲定了业态,届时,8万平方米的商业体积将全部由大洋百货集团执掌,正式协议已签,预计将于明年5月底亮相。

  大洋即将执掌的中央第五街,将与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开业后无疑将形成大万宝商圈,大万宝商圈与浦上商圈仅隔着一座尤溪洲大桥,车程仅有五六分钟。仓山万达与东百执掌的红星国际即同处浦上商圈。

  在昨日的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均对东百、大洋的隔桥打擂显示出了极大期许。

  “桥的这一头是大万宝,中央第五街亮相后,将形成大洋、天虹、新华都三家上市零售企业领衔扎堆大万宝商圈的局面;桥的另一头则是浦上商圈,拥有两个福州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仓山万达和红星国际,拥有本土百货领军企业东百集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百红星国际店的路线尚未最终敲定,不过,即将开业的大洋第五街业态则已敲定,底商和商业别墅是国际一线品牌的旗舰店,两栋大楼则是独立店业态,为类似北京建外楼中店的新兴商业形态概念。

  长期关注商业的福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章旺告诉记者,现在再谈商圈已不再是当初商圈的概念,纯购物概念早已被打破了,因为网购的冲击,百货走纯购物空间有限,因此,转变势在必行。

  在陈章旺看来,万宝商圈目前的消费群体虽然还是偏年轻化,但大有超越东街口成为第一商圈的势头。而现在,大洋百货的加盟无疑将使其如虎添翼,甚至未来,大万宝商圈与一桥之隔的仓山万达、红星国际,可以形成环万宝商圈。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