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可租豪华游艇 驾快艇畅游闽江每小时上万元
2012-10-30 10:16: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蓝海游艇长乐体验中心的豪华游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周锡银 关铭荣文/图)福州可以租赁豪华游艇了,每小时的租金在1.2万元以上,租客可以在闽江游行,也可以出海游行。除豪华游艇外,小型游艇、快艇等每小时租金在2500元到5000元左右。此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州首批快艇“驾照”学员,已有20多人通过考核,可在闽江自由驾驶快艇。从明年开始,福州市民还将可参加帆船培训考试。

  近日,蓝海游艇长乐体验中心开幕,成为福州第一家提供豪华游艇租赁的体验中心,但租金不低,为每小时1.2万元到1.5万元。据介绍,一万多元的租赁价格中,将提供游艇驾驶员,以及包含租赁期间的油费,租赁豪华游艇的顾客可以自行设计航行线路,也可以根据游艇公司设计的闽江游线路或者出海游线路出游。

  市民也可选择较小的快艇,乘坐5个人左右,价格为每小时2500元到5000元。

  首期20多人毕业可自驾快艇畅游

  此前备受关注的福州市快艇“驾照”考试培训,10月已结束了考核,40多人中有20多名学员通过了最终考试。据悉,此次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内河快艇驾驶,通过考试的考生可自驾快艇在闽江行驶。

  福州市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快艇“驾照”考试不同于车辆驾照考试,快艇的油耗更高,一般情况下,5人座的快艇每小时的油耗就在30升左右,不可能让学员随意练习。因此,报名参加的人都是自己有条件练习的学员,然后参加统一考试。

  快艇驾照都要考些什么?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设有福州市唯一一家快艇培训中心,负责人邱主任告诉记者,考试与车辆驾照差不多,都要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等内容,理论主要是考笔试,主要内容有《内河避碰规则》、《船舶驾驶与管理》,此外,还要考航行,具体考核范围包括快艇启动、快艇靠岸、离岸、泊岸等实际操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