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黄圈椅在福州拍出253万 做工考究一木贯通(图)
2012-10-30 10:48: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这对海南黄花黎圈椅后腿均无攒接(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 在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日前举办的当代工艺精品专场拍卖会上,一对海南黄花梨明式圈椅,以253万元成交。

  这场拍卖会总共拍卖了木雕、竹刻、沉香雕刻、家具等门类中具有突出代表性的艺术珍品37件,最终成交了33件,成交金额为490.82万元,成交率为89.19%。其中,一对海南黄花黎明式圈椅,堪称本场中的“大器”,以130万元起拍后,经过十来轮竞买,最终以220万元落槌,加上15%的买方佣金,成交价为253万元。

  据悉,这对圈椅采用海南黄花梨老料制作而成,造型经典、做工考究,具有明式家具的浓郁气韵,其中椅面规格均为50cm×61cm×49cm,高为98.7cm,而且坐面板一木双拼,两椅背扶手也一木两开,两椅后腿均无攒接,一木贯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