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信用卡办理门槛低 无业者买份保险就能办卡
2012-10-23 10:35:3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按规定,办信用卡得提供收入证明等,但一些银行盯着信用卡利润高,频推新营销方式,致办卡门槛降低、审核宽松、坏账攀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进)上个月,据上海媒体报道,一个年收入不过2万的“80后”,办了十几张信用卡,因无力偿还信用卡债务,借了近10万元高利贷。最终,他的老父母不得以卖房替他还债。此事再度引发了大家对银行信用卡办卡门槛虚设诟病的关注。

  昨日,记者了解到,虽然各银行都要求信用卡申办者要提供工作单位证明、收入证明等,但目前在福州,有的银行只要买份保险,即使是无业者也能办到信用卡。

  无业男买完保险如愿办到信用卡

  昨日,福州“90后”的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说,半年前,他还没有找到工作,但想办张信用卡,因为办信用卡得提供收入证明等,所以他一直没能如愿。

  后来,一保险公司业务员告诉他,只要买一份保险就可以办一张高额度的信用卡。据悉,这家保险公司和这家银行同属一个集团。

  丁先生买了一份意外险,每年缴费900多元,要缴满15年。一个月后,他果然收到了一张信用卡,额度3000元。不过,令丁先生不满的是,如今他已找到工作,但银行却一直不肯给他提高额度。

  丁先生说,信用卡的额度才3000元,可他每年却要缴900多元的保险费,他想退保险又被拒绝。他说,他的一个朋友也有类似经历。

  对此,该银行有关人士说,情况确实如此,购买集团所属公司的寿险或财产险,都可以办理他们银行的信用卡,不过一般额度都不高。此外,8月底,他们已经给丁先生提高了1000元的额度,目前额度是4000元,“不过,这个月他的刷卡额已经达到4400元,综合各方面考虑,丁先生不符合再次提高额度的条件”。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