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一公司冒充他人企业名称违法经营 被罚1.5万
2012-10-23 10:21:4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林启星通讯员李太容陈海锋)在福州鼓楼区和连江县凤城镇两个不同地方,竟然有相同名称的会计事务所,原来是连江某咨询公司擅自使用该会计事务所的名称从事经营活动。昨日,连江县工商局对连江县某咨询有限公司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1.5万元罚款。

  原来,经营范围为代理会计记账、会计咨询服务的连江县某咨询有限公司,为了提高公司业务量,不断提高市场知名度,从今年3月底开始,该咨询公司便在公司经营场所四周及公司入口处悬挂“福建立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字样的招牌,招牌内容为:“福建立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审查会计报表、验证企业资本、评估企业资产等”。

  据了解,福建立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00年1月11日在福州鼓楼区工商局登记注册。连江该咨询公司未经立信会计事务所的同意,擅自使用立信会计事务所的名称,属于“擅自使用他人已经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或者有其他侵犯他人企业名称专用权行为的”违法行为。工商部门依法对当事人作出如上处罚。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