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调味品饮料主打“健康牌” 纯天然产品最受欢迎
2012-10-20 21:29:49  作者:李白蕾 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进入全国糖酒会第三天。正值周末,逛展市民较前两日明显增多。都说食以味为先,记者留意到,调味品展区吸引了许多家庭主妇,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不含添加剂、不上火等类别的调味品。同样,在饮料展区,纯天然、解酒去火类饮料也受到青睐。

  不含添加剂调味品受欢迎

  酱油、醋是家家都离不开的常见调味品,一些品牌打出“不添加防腐剂”等招牌,有的调味品干脆以“三不加”为商标,这些选用纯天然原料精心制作的调味品迅速突破重围抢占市场。带女儿前来逛展的翁女士就选购了号称不含添加剂的酱油和醋。她说:“现在城市人生活水平提高了,高品质的调味品即便价格贵一点我们也能接受。关键是要把质量提上去,做出来的食物让家人吃得健康放心。”

  不上火的东西更健康

  说起火锅底料和辣椒酱,喜爱川菜的人可能会纠结。爱吃是毫无疑问的,饱了口福之后却要承受长痘、便秘、口渴等“上火”之苦。20日记者发现,这个问题已引起生产者关注,经过工艺改良,既好吃又不上火的火锅底料和鲜辣椒酱出现在展会现场,果然得到经销商们叫好声一片。“一般火锅底料或辣椒酱都是用油料方式制作,而这些新产品有的采用乳酸菌生物发酵,有的加入独特中草药配方,做到既保持麻辣鲜香的传统口味,又能去火养生。”一位营销人员表示,这类调味品自展会开幕以来,无论是零售还是合同意向,成绩都很好。

  面对凉茶市场新一轮洗牌,不少商家推出竹叶饮料、板蓝根植物饮料、山药汁、葛根汁等各种新型凉茶,打出的招牌也均是解酒去火。记者观察到,这类饮料在展会上特别多,洽谈的人也相对较多。看来现代人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难得去养生,此类去火的饮料正好迎合了这种需求。

  西式调味品潜力大

  在展会现场,记者遇到了“80”后外企白领小郑,她正在选购蕃茄酱和沙拉酱。她告诉记者,自己爱吃也爱做西餐,要想做出好吃的西餐,正宗的酱料少不了,这回逛展发现居然西式调味品也很齐全,很是惊喜。营销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中西饮食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年轻人接受了欧美、东南亚的口味,这类时尚调味品极具市场潜力。小郑高兴地说:“是啊,自己‘DIY’牛排或是凉菜,弄上蕃茄酱或沙拉酱,从口味和样子来看,都挺像样,很有成就感。”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