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团队游免签范围扩大 反季节游俄罗斯可省一半钱
2012-10-18 10:3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夏菁)组团出游俄罗斯免签证,新政在原先免签基础上将可办理免签的旅行社范围扩大。昨日,记者从福州旅游市场获悉,多数旅行社都早已获得免签授权,而新政将增加市场竞争者,有望降低赴俄罗斯旅游的费用。同时,目前,前往俄罗斯旅游已进入淡季,反季节出游相比旺季可节省一半的费用。

  新政扩大了免签旅行社范围

  10月16日,俄罗斯驻华使馆网站公布,日前,中俄双方已签署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

  根据协议,通过免签证渠道前往另一国家的游客只能通过组团的方式旅游,如果游客因某种原因不能跟团旅游,应获得签证。免签证旅游期限不超过15个自然日。

  对此,福建康辉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早在2005年,俄罗斯就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成行政策。

  福州一些旅行社负责人也都表示,近几年组团赴俄罗斯,免签证团队游客5人起成行,旅行社只需填妥“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团队名单表”并由相关部门盖章后,由中方边防检查站和俄方边防检查站出入境验收,还有一联由中方旅游行政部门留存。市民只需要办理好护照即可,无需签证即可成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出,过去俄罗斯旅游早已实现了对团体旅游免签证制度,但是只有一部分旅行社得到俄罗斯方面的授权。新的俄罗斯旅游免签政策将办理免签的旅行社范围扩大,市场竞争程度难免将增加,机票、地接费用因此也有望下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