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临过期食品须醒目提示 榕超市鲜见临期食品专柜
2012-01-31 10:22:16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沃尔玛花开富贵店,临期商品销售专区鲜有人问津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食品储存等进行自查自纠,即将到保质期的食品应在经营场所向消费者作出醒目提示。30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多数超市并未设有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卖区,仅有极个别超市对快过期食品作出明确提示。

  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早就要求商家对快过期食品作出明确提示,早在2009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实施后,福州工商部门就出台卖场设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销售制度,不过时至今日仅个别超市能做到这一点。

  30日,记者走访了家乐福、永辉等超市的多个门店,均未看到“临期食品专柜”,也未发现这些门店有对临期食品作出醒目提示。在多数超市,快过期食品以清仓甩卖、捆绑混搭的方式出售。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两瓶蜂蜜捆绑在一起出售,生产日期夹在中间难以看到,这种情况在各类快过期的饮料、零食中最为常见。

  在沃尔玛紫阳店,记者看到该超市已按照工商部门的要求设有“临期食品专柜”。该销售专柜临期食品以饮料为主,品种不多。昨日榕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关部门并未明确界定离保质期还剩多少天的属于快过期食品,由此也带来实际监管上的困难。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