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外来务工者返城高峰期推迟 今年用工市场冷启动
2012-01-30 21:27:06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返城的务工者怎么这么少!”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福州火车站组织企业开展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不禁感叹。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后用工市场呈现出“冷启动”,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城高峰期看来是要推迟了。

  “与去年相比,下火车后到企业宣传点咨询的务工者少了很多。”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的肖松远介绍:“公司从初四就开始招工了,但效果很一般。今天,公司派出数十人在福安、连江、马尾、后坂、五一广场等处设点招工,但签订意向的人很少。”

  在现场,不少企业的工作人员认为,今年的用工市场呈现出“冷启动”,看来外来务工人员返城的高峰期要推迟了。他们预计,元宵节前后返城的务工者会逐渐多起来。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30日在市公共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节后首场招聘会。求职人员有400多人,现场招聘58人。而去年的首场招聘会,共有1100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2人。从此次招聘效果来看,似乎也证实了用人单位“冷启动”的观点。

  来自四川广安的蔡建勤说,儿子、儿媳都回老家过年了,他们让他先了解一下今年福州的用工行情,如果待遇合适,元宵之前就过来,不合适的话,他们就在家乡找工作了。

  30日174个来电要求招工务工

  服务员营业员需求量大

  本报讯  30日是“晚报寻工在线”全面启动首日,共有174人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和4位记者的手机,通过这一平台务工或招聘员工。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打进“寻工在线”的电话共有174个,其中149个来电是企业招聘员工的,25个来电是个人务工的。这些企业提供了700多个岗位,而个人务工者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还有今年9月即将毕业的学生。

  从用人单位的需求来看,除了招收普工、针车工等,需求量最大的就是服务员、营业员、保安及保洁员。149家企业中,有85家是酒店、商场和物业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