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今年未现春节返乡置业潮 除夕至初五签约六套
2012-01-27 21:4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中新社福州127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的福州,春节期间往往是返乡置业者购房的高峰期。而今年122日除夕之日至今,福州楼市成交一派冷清,地产商盼望“侨资及省外资金救市”的期待未能实现。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数据显示,22日至24日的商品房住宅签约量为零,25日为1套,26日为5套。

  福州地产商今年11日起开展大量的促销活动,不少售楼部取消放假,春节期间全面迎客。然而,从官方公布的住宅签约量来看,开发商全力“抢”客的效果不佳。

  27日,在福州市金山一楼盘售楼部的沙盘前,由福清赶来福州看房的陈延刚从美国返乡,他说,多年奔波于国外,想在福州买一处房子,将一家人从福清迁到福州,让一家人享受下都市生活。

  不过,陈延表示,目前,福州市区的房价大多还在万元以上,这回以看为主,没有太合适的不会下手。

  此前,在福建拥有300多家门店的东南房地产团购联盟评估,福州市区以及周边福清、长乐、连江等城市每年有近300亿元人民币的侨汇资源,是福州楼市繁荣的有力支撑。

  据统计,2011年,福州周边七县(市)的客户为市区楼市贡献了25%左右的成交量。因此,此次春节福州开发商促销力度超越从前,且有的楼盘房价直接下探。

  量价博弈2012年还将在福州楼市上演,不仅保障房将大量上市,福州现有的商品房住宅存量也达新高。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27日的数据显示,福州楼市目前的可售楼盘数378个,可售总套数45003套,其中住宅套数18490套,住宅可销售面积241.48万平方米。

  此间房地产研究人士分析,今年福州返乡人士数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但房价整体预期还将下行,加上限购等因素影响,以往春节期间较大规模的返乡置业潮不会出现。

  另有分析人士指,返乡潮及外来资金未能给福州楼市带来“小阳春”不一定是坏事,有利于福州楼市挤去更多投资成份,回归居住本身定位,有利楼市向改善居住型及更理性价格的方向回归。

  (中新社记者 张建忠)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