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首届鲍鱼节开幕 20多家企业签约推出4条线路
2011-09-17 21:5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作为海峡(福州)渔业周的重头戏——连江首届鲍鱼节开幕。这是县级市中水产总量全国第二、鲍鱼养殖总量全国第一的连江县首次举办鲍鱼节。来自福州等地的水产企业也来助兴。

  20多家水产企业签约

    鲍鱼节上,除了蜂拥而至的市民,还有各个水产企业、渔具公司的老总。他们来回穿梭,为自己的企业寻找合作机遇。

    作为鲍鱼养殖场,供应链并不稳定,市场起伏较大。随着连江鲍鱼养殖的大面积扩张,越来越多的鲍鱼养殖场打算建起自己的加工厂,或和大公司谋求合作。而首届鲍鱼节,为鲍鱼养殖链上的所有企业提供了交接平台。

    接下来的渔业产业项目签约环节中,20多家水产企业参与签约,其中鲍鱼企业14家。福建省亨源海产品有限公司和连江苔菉镇政府签订了鲍鱼育苗、养殖、加工基地项目,签约金额达1亿元,成为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

    连江信阳水产有限公司牵手日本株式会社日洋贸易,经营干制鲍鱼,签约金额达600万美元。

    推出4条旅游线路

    作为渔博会的重要活动,“水乡渔村”杯两岸矶钓邀请赛16日至18日在连江安凯乡奇达周边海域举行,有35个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参赛。

    “水乡渔村”杯两岸矶钓邀请赛是连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钓比赛,连江也首次派出3名代表组队参加,比赛项目是浮游矶钓,对象鱼类是黑鲷、黄鳍鲷、黄锡鲷、嘉腊。

  鲍鱼节期间,连江县旅游局还推出了4条旅游线路,分别为奇达滨海风光一日游、黄岐滨海战地风光二日游、可门湾滨海风光一日游、闽江口滨海风光一日游。市民可游览沙澳湾海上鲍鱼牧场,全景探访鲍鱼养殖场景,尽情体验海岛、渔村、海湾组合而成的山海美景。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朱榕 通讯员 吴炘/文 黄立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