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老牌面包店发力现场烘焙 榕现场烘焙店接近20家
2011-08-09 10:30:47  作者:吴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入榕不到一年的烘培新贵85度C即将在福州开出第六家门店,与此同时,在榕耕耘多年的以华丰贺氏、超雅为代表的本土老牌烘焙连锁也纷纷转型狙击。

  继上半年超雅在东街口双抛桥开出超雅旗下首家现场烘焙店后,华丰贺氏上周五也在西湖开出一家280平方米的现场烘焙大店,并计划在下个月于冶山路再开一家类似的旗舰店。业内表示,以华丰贺氏、超雅为代表的福州传统老牌烘焙连锁店在外来烘焙业的影响下,纷纷转型狙击,衍生出新派烘焙旗舰店,以期争夺福州烘焙市场。

  一年之前,福州烘焙业仅有几个本土品牌,如华丰贺氏、超雅、安德鲁森等。但在短短一年内,先是面包新语进入东百,紧接着10月,号称在台湾地区打败星巴克的85度C也入驻福州,选择在福州烘焙店密度颇大的东街口连下两城。

  在此情况下,华丰贺氏、超雅等本地品牌开始思变。与此前顶多五六十平方米的社区配送店相比,新式店动辄一两百平方米,且投入通常上百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派烘焙店还增加了休闲区域的面积。

  事实上,本土面包烘焙店也并不落人后。“2000年,鼓西店开业时,我们就已经提出了现场烘焙这个概念,如今西湖店的开业只是一种升级。”华丰贺氏负责人介绍说。

  在华丰贺氏之前,超雅在东街口双抛桥也开出超雅旗下首家现场烘焙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华丰贺氏新开业的西湖店休闲区占了全店面积的一半。在品类上,与传统门店只售卖十几种产品相比,大店则有上百种产品,还搭配咖啡和奶茶的服务。

  据业内保守估计,福州现有连锁烘焙店不下400家。现场烘焙店已经有近20家,与社区配送店比例达到了近1:20,且这个比例仍在增大中。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