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峡汽车广场二手车市国庆开业 4S店将陆续进驻
2011-08-04 21:17:1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项目终于敲定开业时间,福州现有的紫阳、海峡、亚太、中保四大二手车市8月中旬起将进驻汽车超市,并开始装修,将于国庆期间开业,届时市民就可进场选购车辆了。

  根据2009年市政府的1号文件《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汽车销售企业整体搬迁的通告》,五城区内所有汽车销售企业(包括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中介)需要全部搬至青口海峡汽车城汽车销售服务区,4S店的搬迁将根据建设进度陆续推进。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首先进行搬迁的是二手车市场。8月中旬起,福州紫阳、海峡、亚太、中保四大二手车市场将集体进驻汽车超市一层(面积为4.1万平方米),并开始装修,国庆期间开业,形成二手车交易市场集群。这些市场统一搬迁后,将继续保留各自名称,市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将不再受理市区二手车交易的相关手续。

  继二手车市场搬迁后,市区80多家汽车销售公司将随后入驻汽车超市二三层(面积7.5万平方米),形成汽车超市集群,并设置进口车、合资车、国产车、新能源车展销区,计划11月开业。

  此外,规划容纳45家厂商的4S专营区,目前已有23家厂商取得25个地块,速度最快的东风裕隆将于8月开业。

  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位于福州市青口汽车新城,总建设用地1456亩,分为汽车商务综合区和4S专营区两部分,力争打造成为海西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汽车销售综合商务区。据项目建设运营方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都在加紧赶工,明年6月30日前将全面完成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的配套建设,包括汽车用品市场及公寓、试乘试驾车道、餐饮商业等多功能配套服务。此外,金融、税务、保险、车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入驻汽车文化广场,直达汽车文化广场的公交线路也将择时开通。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陈明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