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34国对我国开月饼“禁寄令” 邮寄出境前先查查
2011-08-25 21:0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中秋节临近,你是否会给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或朋友遥寄一盒月饼?今年,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提高了收寄我国月饼的检查力度,其中,34个国家明令禁止从我国进口月饼,国家个数比去年的16个多出一倍多。

  25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许多国家和地区对收寄中国月饼的查验力度更加严格。“比如,所有寄往澳大利亚的国际邮件都将经过检疫官、X射线和检疫犬的全面检查,可能含危险成分的邮件都将被开包检查。”据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国方面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是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所生产的,收件人还要提供卫生证明书并须接受卫生检查且馅料不能有蛋黄和肉类成分;英国则要求需经当地卫生检疫机构检查,要求寄月饼须提供相关文件,交纳每件大约60英镑的检查费。

  除了查验力度更加严格的国家,包括印度、德国、法国等在内的34个国家则明确禁止从中国进口月饼。有关部门提醒市民,邮寄月饼出国请事先了解寄达国的有关规定,以免月饼被扣押、退回或者销毁。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