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正式成立 吴依殿出任会长
2011-08-19 21:12:29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上午,海峡两岸250多名茶企负责人、茶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周宏、副市长黄忠勇、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出席成立大会。会议选举市政协原副主席吴依殿为会长,陈文辉等13人为副会长。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的成立,意味着海峡两岸的茶商将组成一个“大家庭”,携手促进两地茶产业的发展,推动茶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据了解,福州是世界最早产茶地区之一,也是中国三大茶市之一,茶文化积淀深厚,茶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策划下,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稳步发展壮大。今年4月,福州茉莉花茶进入全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十强行列,品牌价值18.27亿元。为了进一步推进茶产业的发展和茶文化繁荣,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将从保护原产地、传承工艺、打响品牌、交流茶文化等多方面入手,推动福州茶业的发展。

  会上,一些茶企慷慨解囊,捐资13万资助26名即将跨入校门的贫困大学生。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