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融服务平潭开发建设 各银行争相“抢滩”布点
2011-08-19 10:3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离不开金融支持,各大银行在平潭“抢滩”布点,提升在实验区的金融服务水平。昨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平潭西航支行揭牌成立,支持、服务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之前,平潭基础比较弱,金融机构非常缺乏。实验区成立以后,建设银行平潭支行在各大商业银行中率先支持平潭的开发建设,2010年初,将平潭支行纳入为省分行直管,并按二级行运作模式进行管理。随后,各银行开始在平潭布局机构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我省出台《2010年金融服务海西建设工作要点》,《要点》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金融支持幅度非常大,如加大对平潭金融机构软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完善网点服务功能,提高网点服务水平;鼓励证券、信托、担保、典当等金融及金融服务机构在平潭布点。

  为此,包括建设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开始在平潭“抢滩”布点。据介绍,此前,海峡银行平潭支行等多家银行相继在平潭设立营业网点,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已在平潭城区选址。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已开始对平潭营业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或直接在平潭西航路、万宝路等主干道布置营业网点,民众享受金融服务更加便利。

  据建行平潭支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平潭现有40个左右的银行网点,为让平潭人民享受银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未来一段时间内,该行还将在平潭设立多个自助服务网点。

  (东南快报记者 郑旭光 章沁溦 实习生 郑晓华 林嘉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