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永辉新华都加速异地扩张 开始加大自建物业比例
2011-07-06 21:53:03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永辉石家庄、沈阳门店计划年内开业,新华都汕头、贵阳等门店的筹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记者6日获悉,今年两大本土超市巨头加速异地扩张。值得一提的是,受日渐高涨的房租等成本压力影响,两巨头都开始加大自建物业比例。

  永辉超市日前发布的公告称,董事会决议拟投资1000万元在石家庄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还将以同样额度在沈阳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辽宁永辉超市有限公司。6日,永辉一高层向记者证实,永辉石家庄和沈阳门店筹备工作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年内可开业。

  去年底成功上市的永辉近两年迅速展开异地扩张,扩张区域由省内和南方地区逐渐向全国各地铺开,目前门店已延伸至全国11个省市,其中不乏北京、天津、江苏、安徽、贵州等。永辉超市官网显示,目前永辉在全国共有门店169家,加上已签约门店和计划签约门店,总数更是达300家。

  永辉超市高层介绍,此番加速扩张跟上市有直接关系。早在上市前,永辉就储备了大量项目,去年成功上市后,受市场期望和业绩等因素影响,永辉的扩张开始提速。按照计划,该公司今年还将在全国新开四五十家门店。来自永辉方面的说法,目前除了在省内稳占行业龙头外,该公司在重庆也坐上了行业的头把交椅。

  在永辉大肆对外扩张的同时,新华都也不甘落后。不过记者注意到,与永辉全国“开花”的策略不同,新华都的扩张区域主要集中在本省及南方省市。公开的资料显示,今年新华都计划在福州、泉州、厦门等省内8个城市,以及汕头、贵阳、遵义发展38家门店,其中省内的项目达29个。新华都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都现阶段继续立足省内,适时向周边省份扩张,按计划,今后3年到5年内,将拓展超过250家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受近两年日渐高涨的房租等影响,永辉、新华都等零售巨头开始提高自建物业比例,一场自建物业潮在业内兴起。永辉高层透露,今年进军河北的石家庄门店,即为公司的自建物业。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程也曾表示,截至一季度末,新华都98家连锁店中,自有物业已有3家,公司正计划提高自有物业的比例。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