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红星美凯龙开门迎客 福州市家居市场面临再洗牌
2011-07-30 09:42: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李薇 实习生 傅静)昨日上午,位于福州万宝商圈的红星美凯龙福州三迪商场正式开门迎客。这是近年来在国内持续扩张的红星美凯龙在福州开出的第一家门店,采用集建材、家具、家饰为一体的Shopping Mall模式经营。随着红星美凯龙的入驻,加上另一全国连锁家居卖场居然之家也将于年内开业,福州家居建材市场波澜再起,竞争势必更为激烈。

  开业首日人气旺

  由于开业促销力度颇大,红星美凯龙开门首日人气极旺。昨日上午8点半不到,卖场尚未正式开门,门外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大量客流,还有人是专门从长乐赶过来的。

  开业首日,各品牌厂商都想方设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某卫浴品牌的免费抽奖台前,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某品牌家具将原价共22800元的沙发、茶几、电视柜、餐台、餐椅打包出售,只要7999元。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卖场总建筑面积达12.5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2层,从装潢到品牌都走高端精品路线。

  卖场大打促销战

  在福州家居建材市场中,与红星美凯龙定位最类似的当属喜盈门。不少消费者已经感受到了商家竞争的硝烟。“以前很少收到喜盈门的短信,最近促销短信一下子多了起来”,家里正在装修的叶小姐表示。

  福州一家家具商场的人资总务部经理则观察到,两家卖场最近两天大打广告战,报纸广告投入都以十几个甚至几十个版面计算。这个周末,红星美凯龙推出抽奖、秒杀、

  承诺定金翻倍等促销, “开业三天全城最低价”,而喜盈门“火爆六周年的促销广告则称庆,比开业更便宜”。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红星美凯龙的入驻,将改变喜盈门“一枝独秀”的状况,分食市场蛋糕。不过,喜盈门华南企划总监陈伟表示,竞争是好事,可以把市场做大做活,价格将更加透明。他指出,双方在厦门、泉州等地早已展开竞争,而喜盈门已深耕福州市场6年。

  市场面临再洗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福州的家居建材市场来说,红星美凯龙的入驻仅仅是一个开始,另一全国连锁卖场居然之家也已确定进驻福州,有望在今年10月开业。“这肯定会带来新一轮市场洗牌,小经销商和杂牌军的日子可能更难过了。”

  也有业者指出,厦门比福州小,但也有红星美凯龙、喜盈门、东方家园、吉家等多家大型卖场,相比之下,福州家居建材市场仍有很大潜力,所以才吸引了各大卖场争相入驻。“竞争将有助于市场的规范化,产品档次和经营理念都将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