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上半年打新年化收益超一年期定存 部分人仍亏损
2011-07-03 23:15:5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初以来新股频频破发,使得打新一族“谈新色变”。正当一些投资者陆续把资金转向银行理财等产品时,从6月下旬开始,随着股市反弹打新收益率又开始回升。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新股破发成为常态,虽然年化收益率比去年大幅下降,但上半年仍然达到4.6%左右,比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25%约高出1.35个百分点。

  6月打新收益大幅回升

  6月下旬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比例开始减少,同时首日涨幅扩大,打新收益率明显回升。”对打新市场比较关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6月下旬共有12只新股上市交易,与上市首日中间价相比,破发的股票只有3只。此前他申购的方直科技创业板股票,629上市交易,当日涨幅为45%。仅这只新股,实际打新收益率约为0.5%

  6月份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已从5月份的36.41倍降至27.73倍,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从5月份的7.09%回升至16.93%,仅次于2月份的24.39%。新股破发比例也由5月份的42%降至26%,仅低于今年2月份的11.2%。”国海证券福州五四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郭大勇表示,此前新股频频破发,打新一族对新股申购仍持谨慎态度,因而6月份中签率仍与5月份基本持平达4.34%,处于较高水平。6月下旬大盘止跌反弹,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提高,翘尾因素使得6月份打新年化收益率较高,达12%左右,一扫45月份连续负收益的颓势。据其介绍,今年上半年打新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4.61%,与去年打新年化收益率10.5%相比明显下滑,但仍高于眼下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