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卖火了投诉也火了 上半年空调消费投诉比增6成多
2011-07-27 22:27:0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我市空调消费投诉量持续增加,全市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此类投诉37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65.3%。这是记者昨天从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的。

  12315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上半年空调消费投诉除了数量激增外,投诉的高峰也比往年来得早,从3月份起这一问题就已凸显,究其原因主要有3点。一是空调购销旺盛,物流配送安装不及时。因今年许多消费者购买空调的时间提前且过度集中,造成商家在送货、安装、维修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二是多种原因造成空调商品缺货。三是空调在运输环节因雨水、搬运、保存等因素,造成外观凹陷破损或出现故障,引发投诉。

  根据空调市场的现状,市12315指挥中心及时约谈了福州部分大型商场、超市,要求在空调产销两旺时,商家更应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前提,及时调整运营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福州家电销售市场的稳定。目前苏宁和国美两大卖场已积极响应,并表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确保消费者权益。两大卖场还将根据去年7月份空调销售情况,增加库存量,避免出现缺货。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通讯员 阮俊 邹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