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省消委会提醒:修车前最好请人对故障做预先判断
2011-07-27 22:25:25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省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者投诉情况。上半年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0613件,解决36388件,解决率89.9%,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053.9578万元。

  省消委会介绍,上半年我省汽车消费及桶装水消费的投诉明显增加,其中受理汽车投诉96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4%;受理桶装水投诉42起,比去年同期增长367%

  口头约定最好形成书面协议

  消费者反映的汽车问题主要有:汽车质量不过关,如使用仅一周就出现发动机缸体漏油、提车3个月就出现自动熄火等问题;维修服务质量较差,如维修技术不过硬,维修态度马虎,在维修、维护过程中导致汽车损坏等;擅自使用质次价廉的汽车配件,如私自使用假冒零配件换走车辆的无故障优质配件,未按约定使用原厂配件而以伪劣配件替代等问题。

  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汽车修理过程中注意收集、索取、保存好相关证据;在保养或者维修车辆时,仔细核对服务项目、配件价格、工时费且保存好维修单据,对于服务站提出的一些口头协议,最好形成书面协议;在汽车维修之前尽可能请有经验的人,对车辆故障进行预先判断,避免掉入一些汽车维修商家的陷阱。

  矿泉水要选大企业好品牌

  桶装水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些桶装水质量不高,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漏水、漏气或存有异物等问题时有发生,如有消费者在饮用某品牌桶装矿泉水时,发现桶里有黑色和绿色悬浮物质;有的桶装水封口标签不完整、不清晰,缺少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水桶质量不合格;供水企业霸王条款较多,如有的供水企业规定的水票使用期限很短,水票很容易过期导致作废。

  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企业规模大、品牌声誉好的桶装矿泉水;在收水时应当进行适当检查,最好不要一次性购买过多水票,购票时详细了解水票的使用规定;根据国家质监总局的要求,自201141起,所有的水桶都必须更换为PC桶,消费者要注意辨别。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