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都推出“无线购票” 更优惠
2011-07-25 23:53:42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获悉,随着暑假出行旺季的来临,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都推出了“无线购票”业务,也就是通过手机来购买机票,在价格上也更加优惠。

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一个客户端,就可以查询即时机票行情并下单购买了。不仅如此,利用这个客户端,市民还可以选择自己在飞机上想坐的位置,及时获知自己的航班有没有晚点,获得自己的航空里程信息……这就是各个航空公司及旅游网站目前力推的“无线客户端”。

“手机桌面已经成为企业继电脑桌面之后抢占的又一块营销高地。”昨日,国航、南航、山航等航空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商机,他们推出了各自的手机客户端服务。市民只要到这些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一个手机软件,就可以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了。

不仅是航空公司,旅游网站也加入了这一市场竞争,其服务范围不局限于单家的航空公司。如去哪儿网的机票服务手机客户端,不仅支持目前绝大多数的航空公司,还具有机票价格趋势查询功能,能以图表曲线显示未来3个月内机票价格趋势,并能搜出最便宜的机票。

目前,市民使用的智能手机多种多样,考虑到这一点,商家提供的服务客户端也是“全制式”的,能支持苹果、安卓、塞班、微软WP7等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很快,IPAD版本的客户端也将亮相。

  各个航空公司近期对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无线购票”的市民提供了优惠。如中国国航目前对手机客户端购票赠百元手机充值话费,而去哪儿网则对手机客户端购票赠50元手机充值话费。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