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新华都发力农村零售市场 联手福建供销合作社等
2011-07-16 09:5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今后,新华都将与农村供销社合作,将布点触角更广阔地延伸至农村市场。昨日,我省商业零售巨头新华都发布公告,称13日已与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口岸经贸公司合资设立商业连锁公司。

  据了解,上述三方近日已就该事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三方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其中新华都出资960万元,持有48%的股权,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出资800万元,持有40%股权,福建口岸经贸公司出资240万元,持有12%股权。

  合资公司将以福建省内的市、县、基层供销合作社网点为试点,以合作开发或场地租赁等方式,尽快将原供销合作社网点发展为超市项目。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利用自己的优势,负责挖掘开拓相关的网点资源;新华都则利用零售连锁的业务特长,负责合资公司的日常经营。

  农村市场一直是购物商场觊觎的宝库。此前,新华都已在泉州一些农村市场开设分店,仅在南安就开设了至少三家镇级购物广场,在南安官桥、水头、洪濑等镇布局。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现有9个设区市联合社,69个县(市、区)联合社,623个基层供销社,1.29万个产业活动单位。新华都表示,合资公司成立有利于开发优质商业网点,加快海西零售市场布局。

  此次与供销社洽谈合作,属于新华都的独家合作。有业内人士表示,布局农村市场不仅仅意味着商业版图的扩张,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利润。由于农村市场店租远较城里便宜,人工成本也低于城市,但商品售价是统一的,低成本优势的农村商场毛利率较高。不过,不足之处在于农村消费力偏低,开进农村市场的商店销售规模有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省供销社门店广,几乎每个乡镇都有供销社。

  昨日新华都(002264)短暂冲高之后,收于25.40元,较前日收盘价下跌1.4%。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