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广东金饰合格率仅50% 近七成福建金饰来自广东
2011-06-09 00:02:42  作者:周元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广东金饰最新检测合格率仅50%,而近七成福建金饰来自广东

  福建严查问题首饰流入市场

  福州新闻网讯 鉴于部分产自广东的不合格黄金、铂金饰品可能流入福建市场,8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贵金属首饰质量自查自检活动,协会下属的两家珠宝检测机构从615日至30日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一旦发现问题首饰将立即下柜。

  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黄金、铂金饰品质量监测情况,合格率仅约50%。不合格金饰的主要问题是:1.贵金属首饰合格率低,此次抽取240款金饰品、铂饰品,其中114款商品核查总体不合格,8款样本不合格,合格率仅约50%,其中18K金的不合格率最高;2.镶嵌饰品短斤少两现象比较普遍;3.标签及其他标识物不合格现象极为普遍,主要表现为漏标。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王秘书长表示,福建市场上不少贵金属首饰来自广东。以黄金首饰为例,根据协会不完全统计,福建全省仅黄金首饰年销售量就达60多吨,除本省自产20多吨外,其余40吨基本上采购自深圳。鉴于不合格贵金属首饰有流入福建市场的可能,协会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全体会员单位对采购来自广东的贵金属首饰,特别是K金首饰开展自查自检活动。若在自查自检过程中发现问题金饰,将做下柜处理,并要求厂家退货。此次自查自检活动基本覆盖全省九成以上的首饰店。

  据介绍,为配合会员金店(专柜)自查自检活动,福建宝协属下瑞信(福州光明城)和戴信(福州特艺城)两家检测机构将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服务时间为2011615日至30日。

  王秘书长建议消费者,购买贵金属首饰可优先到协会会员单位购买,因为消费者凡是在会员单位购买的珠宝首饰发现有质量问题,而且证据确凿(凭检验报告和有效单据),单笔3万元以下的,福建宝协予以先行赔付,超过3万元的,由协会派专人全程协助投诉和索赔,这样有利于消费者维权。 

  (福州晚报记者  周元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