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脱胎漆器价格半年涨五成 不少作品涨幅超1倍
2011-05-31 22:03:45  作者:周元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年前1万元的脱胎漆鼎现涨到3万元、多个艺术家漆画作品成交价超过40万元……31日,记者获悉,从去年开始,福州脱胎漆器、漆画的艺术价值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欣赏,成为收藏市场上的“小黑马”。

  漆器、漆画销量明显增大

  “过去,福州本土的脱胎漆器、漆画在收藏界中算冷门藏品,但从去年开始,脱胎漆器、漆画突然走热,尤其进入2011年,脱胎漆器、漆画市场大幅升温,我认识的不少福建藏友今年要么增加了脱胎漆器藏品,要么加大投资力度。如福州藏友陈先生以前极少收藏脱胎漆器,但今年已经陆续投了20多万元收藏现当代脱胎漆器。”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周野副会长告诉记者。

  福州三宝工艺美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许总表示,受益于政府和企业对脱胎漆器的大力宣传,目前买脱胎漆器的人增多了,跟前一段时间比,销量增幅达20%至30%。

  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闽江学院艺术系吴思冬老师表示,从去年开始,漆画收藏热明显升温,尤其是经历过几次大型拍卖会后,漆画的独特艺术和工艺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此前一直处于“低谷”的漆画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和关注,漆画收藏也逐渐成为热门。

  漆器价格半年涨五成

  受此影响,脱胎漆器、漆画等价格开始走高。三宝工艺许总表示,现在脱胎漆器的价格普遍上涨,跟去年同期比,现在脱胎漆器的价格翻了一倍多。以脱胎漆鼎为例,3年前的价格约1万元,现在涨到了3万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