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联合利华夏士莲力士涨价10% 榕暂未接到涨价通知
2011-05-26 10:07:35  作者:吴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个月才被开出200万元罚单的联合利华涨价。25日起,广州多家零售企业表示收到夏士莲、力士两个品牌的涨价通知,涨幅为10%左右。

  记者在广州一知名超市调查发现,夏士莲、力士等多款沐浴露、洗发水都涨价了。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了相关产品确实从昨日起涨价,涨幅为10%左右,而涨价行为是应品牌商要求的。

  收到涨价通知的并非只有这一家零售企业。记者从广州某知名百货公司了解到,夏士莲、力士等品牌的供应商已经发函,涨幅达到5%以上,涉及部分产品。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3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约见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四大巨头,希望企业不要轻易涨价。

  随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又飞往上海,约谈联合利华,公司随后承诺4月1日暂缓涨价,但是国家发改委最后还是以散布涨价信息、引发部分地区抢购为由,对联合利华开出了200万元的罚单。

  为什么过了一个多月又顶风涨价呢?联合利华对记者表示,关于价格问题,公司不能给予任何消息。

  福州洗护产品促销换新包装即将上市

  昨日,记者从福州各大超市获悉,目前联合利华旗下部分旧包装产品在促销,新包装即将上市。但暂未接到涨价通知。

  记者在永辉、好又多、家乐福等多家超市看到,联合利华旗下部分产品纷纷被摆放在促销货架上,其折扣8-5折不等。

  “好又多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超市促销的品牌洗护产品都是旧包装。”该负责人说,因为接到厂家的口头通知说,新包装即将上市。建议将旧包装进行降价促销,加快销售旧包装产品,迎接新包装的上市。

  至于,即将上市的新包装产品是否涨价?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暂未接到任何涨价通知。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林启星)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