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减少 房地产信托在榕几近断档
2011-05-25 23:44:30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政策日益收紧,银行类信托理财产品日趋减少。同时,信托理财产品投向范围缩小,如今主要投向铁道、电力等项目,用于房地产贷款的基本销声匿迹。

  25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注意到,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企业债等传统理财产品随处可见,但银行信托类理财产品却寥寥可数。湖东路上的中信、交行等银行人士表示,该行近段时间均未发售信托类理财。

  而在已发售的少数信托类理财产品中,投资渠道也有所收缩,不再用于房地产贷款。光大银行在售的一款信托类理财产品,主要用于铁道部项目。民生银行正在发行的两款信托类理财产品,一个是用于一家化工集团的企业融资,另一个则是投向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的贷款。

  虽然个别银行仍将发售房地产信托产品,但仅是代售而不是银行自己发行。湖东路一家大银行网点客户经理表示,该行拟于月底发售一款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由信托公司设计发行,该行代为向资产100万元以上的高端客户发售。

  去年以来银信合作产品爆发式增长,为控制风险,银监会去年7月初口头暂停银信合作,8月份下发了《关于规范银售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重新规范以后,银信合作类产品发行渐趋稳定。今年1月份银监会再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的通知》,原则上银信合作贷款余额应当按照每季至少25%的比例予以压缩。

  25日在榕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虽然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未正式叫停,但银行更谨慎了。该行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均未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特别是随着房地产继续调控,银行自身基本上也不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申阳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