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广告业首享国家鼓励政策 构筑两岸平台培养人才
2011-05-17 20:18:43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17日说,不久前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已把“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列为鼓励类,这是广告业第一次享受国家鼓励类政策,为广告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依据和空间。甘霖是17日在福州召开的“2011海峡两岸广告高峰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将树立一批公益广告示范城市

  中国广告协会以及部分广告企业和媒体17日在论坛上倡议:广告宣传要做到公益在先,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良好风尚,不以“哗众取宠、故弄玄虚、低级趣味”等方式,片面追求广告的感官刺激和轰动效应,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甘霖也表示,工商总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广告社会责任。工商总局将树立一批公益广告示范城市、企业,同时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责任追究制度。

  构筑两岸平台  培养广告人才

  17日,近200位来自两岸广告业界、学界的嘉宾出席高峰论坛,围绕“广告与社会责任”进行深入探讨。

  上海大学教授许正林认为,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广告传播速度加快,传播环境日趋复杂多变,目前中国广告业面临转型压力,因此要在全社会与行业间构筑广告社会责任体系。

  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表示,广告的社会责任就是“要让消费者得到充分的、完整的、对等的资讯。”陈教授还说,两岸广告业应充分交流,让学校的教育平台和广告的产业平台融合到一起,为两岸广告业培养预备人才。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新华社记者  张晓松  胡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