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建设启动 多家企业动工
2011-05-15 21:18:01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金山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获悉,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LED、福建海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两个项目,本届海交会期间将正式在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动工,这标志着该产业园产业项目建设大幕即将拉开。

  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选址闽侯南屿镇,是距离福州城区最近的工业新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9500亩。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启动了46万平方米安置楼项目;已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12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8项,总投资6.63亿美元,协议外资4.6亿美元。

  本届海交会期间,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的LED项目将奠基兴建,同时福建海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制药项目以及安置房、1#道路也将开工。

  据介绍,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台湾鼎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建设LED外延片项目。项目占地253亩,总投资3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建设30MOCVD机,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9亿元。在3年内,生产线将扩充至100MOCVD机,年产值可达30亿元。

  福建海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项目,占地219.54亩,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冻干、非冻干头孢无菌原料药、头孢粉针制剂、固体制剂、非头孢固体制剂、生物酶、保健品等。项目投产后,5年内将实现年工业总产值27亿元,年上缴税收1.5亿元以上。

  金山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石建辉介绍,兆元光电项目入驻园区后还将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下游封装和应用产品厂商,在福州形成较完整的LED产业链,预计2015年,将形成超100亿元规模的工业产值,税收达5亿元以上。届时,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将成为福州市承接生物制药产业和精密机械、电子产业的重要平台和研发创新基地。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