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橄榄新品种通过省级认定 全市已推广3000多亩
2011-04-03 22:48:14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福建省农业厅发布2011年3号通告,宣布由福州市选育的橄榄新品种“惠圆1号”通过了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填补了我省橄榄品种认定的空白。

  1998年,福州市经济作物技术站在全市开展橄榄种质资源调查时,于闽侯县上街镇岐头村发现了惠圆优良单株,随后开展了新品种选育研究。“惠圆1号”于2005年在福州市科技局立项,先后在闽侯、连江、永泰、闽清建立示范基地,开展区域试验研究,同时开展推广工作。

  据悉,“惠圆1号”亩产量和鲜果单价是普遍加工品种的2~3倍,全市已推广3000多亩,占全市惠圆类橄榄种植面积的80%左右。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