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清豪业陶瓷公司:关爱员工就是一种财富的创造
2011-03-09 22:20:47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有的企业为招工难着急,有的企业却不慌不忙。在陶瓷行业,不论是管理层还是一线员工,频繁跳槽是普遍现象。而在闽清豪业陶瓷有限公司,不仅有一批稳定的高素质人才,而且还有100多名工作8年以上的一线员工。

  “企业把我们当主人,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企业当家!”在该公司干了5年的小陈道出了广大员工的心声。他告诉记者,首先在豪业上班有亲切感、安全感,老板像家长,关心善待员工,企业发展前景好,其次是环境待遇好,最后是个人有发展空间。

  “你为员工着想,员工就会为企业着想。”豪业陶瓷公司工会负责人温先生向记者介绍,公司着力抓好人性化管理,帮助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出了关爱员工的标准是“三让三不让”,即:让每个员工都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好环境;让每个员工都有一个好身体;让每个员工都有一个好心情;不让一个困难员工生活在最低保障线下;不让一个困难员工看不起病;不让一个困难员工子女上不起学。

  公司人性化举措温暖着员工,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技改,积极提合理化建议。温先生用公司的实际例子来告诉记者相关情况。

  去年5月,绩效考核颁奖会刚结束,公司AB线的生产骨干主动聚会,商讨如何创造更佳的生产业绩,会上大家就AB线挖潜创优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定出了更高的指标要求。5月之后,AB生产线的成品率、优等率、标准色率等各项生产指标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B生产线原来为二次烧,成本高,效益差。员工提出改二次烧为次半烧,公司采纳大家的建议,获得成功,日节煤3000多元,全年可节煤100多万元,同时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公司磨边机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泥浆直接用铲车铲出装运回收时,流洒路面,造成二次污染。土加工车间一员工建议再建一道池,用污水泵将原沉淀池中的泥浆抽到新池中,等泥浆完全干透后,再用铲车装运,就不会造成污染了。这个建议被采纳后,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

  去年7月,一位窑炉工建议改变烧成温度以解决边裂问题。生产技术部采纳了窑炉工的建议,改变了烧成温度,结果边裂现象得到遏制,明显地提高了产品的成品率。

  ……

  目前,在公司献智出力已不是个人的行为,已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喜人局面。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