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普工待遇胜于文员和行政 农民工淡定大学生着急
2011-02-20 23:30:51  作者:李晖 赵爽 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办的2011年“春风行动”第三场大型公益招聘会,20日上午在福州人民会堂及五一广场同步举行。招聘会上呈现出当前就业市场的一些新特点:农民工不急,大学生急;不少招聘农民工的岗位工资胜于招聘大学生的岗位工资。

  参加招聘会   农民工有专车接送

  本场招聘会参会企业358家,其中福州人民会堂有208家参会企业,它们的很多岗位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五一广场有150家,主要面向农民工招普工和技工。这场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7万个,有1.5万人参加,4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主办方为了确保此次招聘会的成效,专门租车到农民工聚点东浦路、金山投资区等免费接送他们。

  20日上午,在五一广场,一些高校毕业生看到免费接送农民工的专车到达后,互相倜侃:“瞧,连他们来参加招聘会,都有专车接送,真是羡慕哪!”

  农民工淡定  大学生着急

  五一广场和福州会堂两处招聘会现场,呈现出这样的一个现象:五一广场的不少企业工作人员,为了说服前来应聘的农民工,纷纷走出摊位,向务工者介绍公司的环境和待遇;福州会堂的企业主要面对大学生,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是坐在摊位里,大学生们不住地往摊位上放简历,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的特长和能力。

  “福州很多的企业都要招聘普工,而且这段时间招聘会有很多。相比一年的工作时间,花几天时间对比企业的待遇是值得的。”不少农民工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