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多家超市取消促销价签 业内称此举为规避重罚
2011-02-18 10:1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日,记者走访榕城各大超市发现,平日常见的促销价签已经消失,不再分别标出“原价”和“促销价”。

  有业内人士透露,榕城超市纷纷改变价签标注方式,主要是因为近期有超市发生价格欺诈事件,相关部门对超市的价格查得很频繁,为了避免因促销产品价格出错而造成价格欺诈,超市只好变招。

  随后,记者拨通12358物价热线咨询获悉,统一使用一种价签,超市商品定价权在企业,物价部门无权干涉,价签上只有现价没有原价,并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

  福州市物价部门表示,如果仅是小票与标价不同,属于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可谅解为超市工作失误,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而如果已经标出原价和促销价,结算时却不按照促销价结算,则涉嫌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按规定要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发现超市违规,应及时拨打12358举报,物价部门将及时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家乐福赔偿承诺涉嫌低于法律规定

  “全球500强”企业沃尔玛、家乐福,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事件发生后,两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致歉和作出赔偿承诺。但有关专家日前提出,两大企业的赔偿承诺涉嫌低于法律规定。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应以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为基数赔付一倍。现在两超市承诺以购买价格的差价为基数赔偿五倍,涉嫌违反法律规定。新华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刘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