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炼油厂停产企业停售 福州市场难觅90号汽油踪影
2011-02-14 21:29:19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前往市区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很难见到90号汽油。记者14日采访获悉,在环保、节能、降耗的大背景下,因90号汽油含硫量高、污染大,不符合我国推行的国Ⅲ排放标准的要求,加上受利润微薄,炼油厂停止生产90号汽油影响,福州市区加油站在春节前开始陆续停售90号汽油。

  受价格等诸多因素影响,90号汽油历来被民营加油站视为抢占客源的法宝。不过,记者14日上午在连江北路一带看到,包括福州最大的两家民营加油站三兴、国融在内的多家民营加油站均全部停供90号汽油。“已经断供1个多月了,以后也不卖了。”被问及90号汽油停售一事,这些民营加油站负责人称。停供90号汽油的还有占据市场绝大部分份额的中石化森美加油站,早在去年12月底,福州的中石化加油站就开始全面停供90号汽油。

  据了解,早在去年3月份,我省先行在福州、厦门、泉州、莆田 、漳州、宁德6个沿海设区市推广使用国Ⅲ汽油,随后,中石油、BP福州旗下加油站纷纷停止供应90号汽油,中石化森美也陆续缩减了旗下供应90号汽油的加油站数量,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宁德6个沿海设区市90号汽油的供应加油站从原来的46座减少到28座,其中福州仍供应90号汽油的加油站仅有连潘、福新、三叉街、白湖亭等加油站在内的14座。

  对于90号汽油的停供原因,各加油站负责人均称,90号、93号、97号这些不同的标号表明了汽油的抗爆性,抗爆性越好的汽油标号越高,抗爆性好的汽油不会在发动机还未压缩到位时就发生爆燃,而是燃烧更充分,排放的气体也更清洁。此外,90号汽油利润较低,加上随着我市出租车的升级换代和私家车主消费能力的提高,使用90号汽油的车辆也越来越少,退市是大势所趋。

  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90号汽油的机动车主要是出租车、摩托车、小型面包车及一些小型货车。私家车中,仅有小部分小排量、早年出厂的汽车使用90号汽油。对于90号汽油退市一事,采访中,多数人表示可以接受。“90号汽油价格虽然便宜些,但利用率明显不及同量的93号汽油,而且高标号的汽油也能延长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出租车司机吴先生说。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