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信贷紧了典当行生意火了 典当融资代价不菲
2011-02-14 23:31:05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前后历来是典当业的传统旺季,而央行8日的再次加息,给典当业又添了一把火。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典当行了解到,近期榕城典当行业务量同期增长两成以上,主要是中小企业主和投资者进行临时资金拆借,黄金和房产成为热门的典当品种。但业内人士提醒,典当融资“代价”不小。

  银行额度紧 转向典当行

  春节前后,节节上升的典当业务量让福建运通典当行的总经理王豪忙得不可开交。他表示,近来银行信贷从紧,使得不少资金紧缺的中小企业主和市民开始频繁光顾典当行。

  “很多银行信贷紧,我只好转向典当融资。”从事贸易生意的中小企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通过典当行办理了房产典当,经过公证等手续,1天内就拿到了10万元现金。

  “从去年12月到目前,榕城典当行业务量同比增长两成以上。”福建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苏礼杰表示,春节前后通常是典当行生意旺季,加上最近银行信贷逐步收紧,使得不少典当行生意火暴。

  黄金成为典当主角

  “近1个月来,公司典当业务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黄金和房产2项典当业务最火暴。”王豪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走高,黄金典当业务也随之攀升,“我们前几天接待了一位顾客,他一口气典当了十几公斤黄金”。

  据介绍,与往年房产和汽车热“当”不同,黄金等贵金属成为今年典当主角。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典当行发现,黄金典当业务十分活跃,不少市民拿着首饰、金条出入典当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