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月底到期 下月购买未必多花钱
2011-12-25 23:40:20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月底即将到期,不少市民认为以后买家电得多付10%的钱。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将是元旦、春节两大消费旺季,家电厂商可能加大促销力度,所以以旧换新结束后消费者未必要多花钱。

  “末班车”效应不明显

  25日记者走访福州一些家电卖场时注意到,尽管是周末,但很多家电品牌销售区顾客都极少,不过各家电卖场申领以旧换新补贴的消费者却排起了长队。

  “与上个月比,本月购买新家电的消费者并没有明显增多,但补办补贴手续的却多了六七成。”昨天福州国美相关负责人说。

  尽管如此,但收旧等方面的人手还是远远不够,所以有些卖场今天开始暂停了新的收旧工作,不过如果消费者自己送旧家电,部分卖场可能仍可进行家电的以旧换新,消费者可先跟卖场联系。

  下月未必多花钱

  25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一些家电品牌销售人员说,10%是政府财政的补贴,并不是厂商给的补贴,所以元旦起补贴取消,就相当于家电价格变相涨了10%左右。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补贴取消后,接下来将是元旦、春节两大消费节日,再加上如今不少家电产品库存量较高,因此厂商会加大促销力度。

  还有些业内人士说,消费者如果到一些购物网站购买,没有补贴的售价甚至比部分家电卖场补贴后的售价更低。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