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横街青草摊四代采药师都是女掌门 将开网店
2011-12-02 10:48:4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林秀银教五岁侄女识别草药,想培养第六代传人

老照片上,左边是林秀银的奶奶,右边是她的母亲,都是老药师

  本报讯 古诗有云:“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今天林大姐上哪儿了?”到福州横街青草摊买草药的街坊发现,每周总有那么几天,草药店的“掌门”林秀银又出门了;这时前一任“掌门”潘依媄老太太总会乐呵呵地告诉大伙儿,女儿出门采药去了,隔天就回来。

  林秀银“掌管”的这家草药铺,店面并不大,不过“年纪”可不小。早在清朝光绪年间,闽侯人吴有恩就在这条街上开了草药铺,此后婆媳母女相传,到如今已传承5代,开店120余年。日前,主持人走访了这家百年老铺,听林秀银说“采草药”这个老行当的百年兴衰史。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