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 福州逾七成个体户免缴增值税
2011-12-15 22:54:33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少征部分

  仅占总量0.3%

  “提高起征点对民生影响很大,对福州的税收和财政总量影响很小。”魏润水说,福州国税一年将少征7600万元,只占全市国税收入总量的0.3%

  目前,市国税局已制定了《关于落实增值税起征点调整政策的实施意见》,并加大宣传解释力度,让纳税人及时、透彻了解新政策。

  有些个体户担心:“起征点提高后,不用交税了,是不是也不要办理税务登记,也不让买发票?”魏润水表示,该局在户籍管理、发票管理、核定管理等方面,将加强未达起征点户的后续管理。

  各级税务局对未达起征点户停业、复业和注销等都要进行管理,不得随意删除未达起征点户的税务登记、税种登记、定额核定信息。税务局根据规定向未达起征点户供应生产、经营所需的发票,不得无故停供发票。在起征点以下的个体户照样可以到国税局买发票,只是按照规定需要对领购发票的版面和数量实行必要的限制。

  市国税局将加强未达起征点户的发票核销管理。发票开具金额或销售额达到起征点的,应按其发票开具金额或实际销售额全额征税。实际经营额连续三个月达到起征点的,应重新核定个体户定额,恢复征税。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魏文忠 刘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