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峡号”直航台湾 福州市民新增1条赴台游通道
2011-11-30 21:3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30日,福建康辉旅行社台湾部负责人李仁琛告诉记者,福州到台湾现有“两马”航线和空中直航两种方式,“海峡号”通航后,福州到台湾又多了一条大通道。三条通道具体如下:

  第一条通道为“两马”航线:福州马尾-马祖-台北或高雄。“两马”航线是福州最早也是全国最早到台湾的一条海上航线,如今“小三通”两马航线已开通10年。2005年6月27日,我省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启动,福州82位游客乘坐“闽珠一号”客轮从马尾直航台湾马祖。马尾-马祖约需1.5小时,马祖-台北或高雄1小时左右。

  第二条通道为福州-台湾空中直航线路,游客可从福州直飞台北或高雄。这条航线于2008年12月18日开通,航程约1.5小时。

  第三条通道是新开通的高速客滚轮“海峡号”由平潭直航台湾。30日海峡号平潭-台中直航首发,12月5日海峡号首航平潭-基隆。航程约2.5小时~3小时。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3条旅游线路的报价。

  “两马”航线:福州马尾-马祖-台北六日游约为3180元。

  空中直航:福州-台北8日环岛游为4400元左右,福州-高雄8日环岛游约为4200元,福州-台中8日环岛游为4200元左右,福州-高雄(台北回)6日精华游约为3900元,福州-台北(高雄回)5日休闲游约为38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相关链接:

  两岸海上通航 福建数“第一”

  多年来,福建在对台海上通航方面先行先试,创下了不少“第一”。

  1997年4月19日,福建省厦门轮船总公司所属“盛达”轮在厦门载着中转的集装箱驶往台湾高雄,揭开了闽台海上直航的序幕。

  1997年7月4日,由台湾富国新海运公司的巴拿马籍“富国兴”轮承载首批向台湾地区间接出口的6070吨河砂由福州港经日本石垣运抵基隆港,开启了我省两岸三地弯靠不定期散杂货物运输的篇章。

  2001年1月2日,台湾籍客轮“台马轮”搭载507名马祖进香客人,从马祖首航马尾,拉开“两马”客运直航的序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