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永乐大中明年重新入闽开店 闽家电业布局或生变
2011-11-29 10:33: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国美电器明年将重新启动永乐、大中的跨区域扩张,届时永乐、大中将重新入闽开店。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近日透露了未来5年再造一个国美的扩张计划。根据规划,对于一些在内部排名靠前的分公司2012年可以进行跨区域的开店扩张,而全国范围内则将重新启动永乐、大中的跨区域扩张。这是国美电器自2006年和2007年先后并购永乐、大中后,第一次重新启动这两个子品牌的跨区域扩张。之前,国美电器的全国性品牌只剩下国美一个。

  据介绍,2003年国美率先进入福建市场在福州斗门开设第一家门店,次年苏宁也开始入闽开店,由于国美占领市场先机,福建市场国美一度领先。而后由于国美高层人事震荡,国美福建市场布点开始趋弱,逐渐被苏宁赶超。

  国美在福建市场目前有福州、厦门两个公司,其中国美福州公司下辖门店数量达到36个,国美厦门公司下辖门店数量30多个。

  与此相对应的是,苏宁福建市场目前也是分成福州、厦门两个公司,各公司下辖市场区域与国美一样,不过,在门店数量上,苏宁已经领先。目前,苏宁福州公司已经布点了40多家门店,而苏宁厦门公司布点数量也有40多家。

  从门店数量上来看,苏宁开设在福建市场的门店已经超过国美。

  而此次国美重新启动永乐、大中的跨区域扩张,福建市场家电业布局生变难免。

  业内人士表示,永乐、大中的跨区域扩张如果顺利,可以对苏宁等竞争对手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也面临国美、大中、永乐三个品牌内耗加剧,有夭折的危险。此外,永乐和大中品牌的全国化后,国美也将面临三个品牌如何差异化竞争的问题。

  (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立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